巴中市巴州区法院:网络查控助力企业排忧解难

  
2023-04-25 15:25:48
     

刘勇 刘红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近日,巴中市巴州区法院执行局充分运用执行信息化手段高效执结一起涉民营企业案件,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申请执行人四川某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四川某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经巴州法院调解,由被执行人四川某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支付申请执行人四川某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程欠款110万元分三次给付。调解生效后,被执行人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遂向巴州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巴州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网络查控对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进行了全面查询,及时对反馈名下有足额存款的银行账户进行依法冻结。同时,将该案移交“简案”团队,并依法对被执行人进行法律文书送达和义务督促,但被执行人仍以各种借口拖延执行,经过15天异议期后,“简案”团队依法对冻结案款进行扣划并支付给申请人,案件就此快速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