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恩阳法院:以令促执 发出首份《指挥长令》

  
2023-04-25 15:25:33
     

刘红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近日,巴中市恩阳区法院针对执行转破产案件推动不力的承办人发出今年首份《指挥长令》,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最强大脑”的中枢效能,做实执行指挥中心决策、指挥、管理、协调四项核心职能。
  
  今年以来,恩阳法院始终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执行工作,切实履行“一把手”作为执行指挥中心指挥长的职责,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重点案件亲自督办、重要文件亲自签发、重大问题亲自监管、重大风险亲自研判,对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的,通过“三函一令一谈”进行督促指导,实现对全院执行工作全方位、可视化、标准化监管。
  
  截止目前,执行指挥中心共发布《执行指挥中心通报》3期,发出《责令说明函》5期,承接上级指令16次,平均办理用时2.6天,同比减少1.3天,核实统查有财产线索案件137件,办结115件,同比增长15件,发起事项委托87次,办结异地法院事项委托127件,事项委托办理平均用时2.3天,同比减少4.2天。
  
  下一步,恩阳法院将常态运用《指挥长令》,依托“质效考核”数据统计功能,切实发挥执行指挥中心作用,盯紧办理进度,加快执行节奏,确保执行质效高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