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开展“一镇一法官”司法服务对接工作

  
2023-04-25 15:24:40
     

袁文荣 刘红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张伟
  
  4月24日上午,南江县人民法院民二庭贾友国,法官黄显甫、蔡鑫,大河法庭齐东芳、兴马法律顾问谢思江等干警一同前往南江兴马镇,开展“一镇一法官”启动司法服务对接座谈会。
  


  会上,该镇党委书记康俊介绍了兴马镇涉法涉诉相关疑难典型案例和诉求,贾友国对法院开展“一镇一法官”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介绍了法院联络兴马镇的法官。
  
  座谈会指出,打造“一镇一法官”的司法服务模式,是搭建法院与基层党委政府、村“两委”、人民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回应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提升基层干部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有利于积极稳妥的将矛盾化解在最基层,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为乡村振兴提供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参会法官表示,将向该镇辖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巡回服务、上门服务,积极参与网络化管理、参与社会基层治理,为辖区基层组织解决纠纷提供法律业务指导,形成矛盾纠纷“涉诉提前调解、涉诉提前联处、涉诉提前化解”的多元化矛盾纠纷联动的工作合力,从而实现推进诉源治理深耕细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