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公安:法治宣传进校园 平安护成长

  
2023-04-25 12:38:33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
  
  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龙泉山路派出所民警走进德阳市第七中学,为该校师生送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制讲座。
  


  宣讲中,该所沂河社区警务室民警向同学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近年各地发生的典型案例,重点对校园欺凌、打架斗殴、侵害滋扰、交通安全、毒品犯罪、电信诈骗预防及消防安全、防溺水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同时,呼吁学生增强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诱惑,要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期间,学生和民警积极互动,提问、解答、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听了警察叔叔的讲解,我们要做天天向上的好少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该校学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法律、遵守法律,时刻警醒自己,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普法宣传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树立了法治观念,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德阳经开区公安将持续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适时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法律帮助,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该所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