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沱江 两地法院带动“纽扣法庭”行动

  
2023-04-24 09:33:03
     

刘波 朱珈良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郭建民
  
  4月20日,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即将到来之际,富顺县法院赵化法庭干警前往位于沱江边的自贡市沿滩区瓦市镇沙溪村,与“自贡法院纽扣法庭2.0——古镇守护者”结对法庭——自贡市沿滩区法院瓦市法庭的干警一起在当地的驻村小院前开展主题为“保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家园”的世界地球日环保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两地干警结合当地环境资源特点,注重向过往群众宣传沱江禁捕禁钓、水资源保护和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发放环保法治宣传单、宣传袋。
  


  此次世界地球日环保法治宣传活动,是富顺县法院、泸县法院、泸州市龙马潭区法院在沱江长江交汇口“纽扣法庭”工作机制下,共同发起实施的,通过采取在沱江长江交汇口流域内的多点多地共同宣传的方式,旨在提升沱江流域内沿岸群众的环保法治意识,发出三地法院共护沱江绿水青山的法治强音。
  
  当日,泸县法院牛滩法庭在沱江支流——濑溪河畔开展主题为“打造生态家园,建设环保社会,保护众生地球”的巡河及环保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问题。泸州龙马潭区法院在泸州植物园等地开展主题为“青山绿水鸟争鸣,保护环境势必行”的环保普法宣传活动。
  


  作为“自贡法院纽扣法庭2.0——古镇守护者”结对法庭,富顺法院干警还参加了自贡法院“纽扣法庭”、沿滩区瓦市镇沙溪村“巡河清污 法护沱江”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沱江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