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特巡警支队防爆安检培训提升大运援警实战能力

  
2023-04-24 09:17:27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赵爽 赵银熙 文/图)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根据省公安厅大运会安保防爆安检教官培训工作部署和绵阳市公安局要求,自4月17日以来组织全市各县(市、区)公安机关抽调的90余名防爆安检骨干民警,集中开展了成都大运会安保援警培训。
  


  此次培训聚焦成都大运会防爆安检任务需求,由绵阳市特巡警支队相关业务骨干担任教官,通过集中培训、案例分享、现场实操等方式,对防爆安检相关法律法规、爆炸物基础知识、安检操作流程、智能识图、突发事件处置、安检设备操作规范等科目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实操培训。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着力培养技术精湛、业务过硬的防爆安检队伍,特巡警支队提前集中研讨备课,周密策划,科学施训。培训现场,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严谨规范操作使用装备器材,有力有效提升了业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