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井盖,大安全,守护居民“脚下安全”

  
2023-04-23 15:26:45
     

  本报讯(杨永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近日,芦山县公安局大川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针对货车多,经常压坏道路井盖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井盖被损坏隐患,进一步守护居民“脚下安全”。
  


  排查中,针对辖区主要街道、背街小巷等地进行全面排查,着力解决井盖损坏、移位、缺失、受力翻转等安全问题,以防人民群众存在安全通行隐患。针对存在问题的井盖,大川派出所民、辅警立即拍照上报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并在附近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路行人绕行,注意安全。同时,为提升货车驾驶员对井盖损坏严重后果的认识,民、辅警通过走访告知、增加警示标志等多种形式,加强对货车驾驶员井盖安全认识和应急知识宣传教育。
  
  此次安全排查共出动警力6人次,警车2台次,消除隐患5处,通过排查,及时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提升了辖区的环境面貌。下一步大川派出所将加强定期巡检工作,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