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代表使命 担当作为助农增收——记雅安市石棉县安顺场镇人大代表帅飞

  
2023-04-23 15:26:08
     

  本报讯(张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帅飞是安顺场镇二届镇人大代表,自当选以来,他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努力推动事关发展、民生等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始终牢记代表的使命,时刻不忘人民的重托,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以真诚和奉献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早春三月,黄果柑已挂满了枝头。可黄果柑能否销售出去,能否卖上好价钱,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怎么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成了帅飞心里的头等大事。
  
  “张大哥,您把你家黄果柑拍点照片到处发嘛,微信群、朋友圈都可以发,然后大家再帮着转发一下,知道的人就多了啊。”帅飞挨家挨户走访,组织村民代表、种植户,并手把手教大家把销售信息积极转发到朋友圈和微信群,提高黄果柑知名度。
  


  “这是李老师,今天我专门请他来教大家怎么开直播卖货。”3月7日,帅飞还主动联系了电商老师对村上的年轻人进行培训,鼓励年轻人通过抖音、微博直播卖黄果柑。“我之前刷抖音的时候,看到过好多直播卖货的,一直想自己试试,就是不会,现在好了,学了这个直播卖货,我回去就试试”安顺村的王大姐激动地说。
  
  “你看,这几天我们的黄果柑上市了,今年的黄果柑产量多,品相也好,而且黄果柑维生素C含量可以跟柠檬媲美。”外出的时候,帅飞也不忘利用学习和参加活动的契机,主动向自己的各地的朋友推广宣传。
  
  通过帅飞的努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黄果柑销售迎来了高峰,短短半个多月,安顺村黄果柑基本售罄。累计销售黄果柑400万斤,销售额640万元。同时就近带动周边群众务工1400人次,务工收入达1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