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签约8个文旅合作项目 总投资103.9亿

  
2023-04-23 15:25:40
     

  本报讯(杨永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4月22日,“印象雨城·文旅畅享”主题文化沙龙活动签约仪式在雅安市雨城区举行。现场,共签约文旅合作项目8个,总投资103.9亿元,其中2个代表项目进行现场集中签约,为中青通航周公山温泉康养旅游及低空飞行停机坪项目和花舞田园城市森林旅游公园—花舞林海项目。
  


  中青通航周公山温泉康养旅游及低空飞行停机坪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主要打造奥特莱斯文旅城、温泉世界、享老乐园、享老大学、温泉享老小镇、云上餐吧、周公山体育森林运动公园、周公山顶度假胜地等。项目根据场地地形特点,将引入停机坪建设、直升机游览、滑翔伞等业态,在满足游客飞行体验、空中观光、高端旅游等需求的同时,为城市提供医疗救护、消防救护等应急救援的场地。
  
  雅安市雨城区城市森林旅游公园项目—花舞林海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以雅安市雨城区多营片区为主,以望鱼镇、碧峰峡镇、晏场镇片区为辅,依托该四大片区林下空间,将基础配套的各物理空间统筹利用,打造森林旅游公园。项目建成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旅游产品体系,为周边景区做好产业补充,完善提升雨城区文旅产业链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近年来,雅安市高度重视文旅产业,把文化旅游发展作为全市“一号工程”来抓,提出要加快打造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雨城区作为中心城区,主动扛起中心城区的首位担当,立足雨城发展实际,提出了把工业和旅游一道作为雨城发展的重要支柱,形成“双擎驱动”的强劲发展态势,把持续抓好“文旅一号工程”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优化“一心两线两翼”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文旅融合示范区。
  
  目前,雨城全区有碧峰峡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4A级旅游景区3个、3A级旅游景区4个,成功创成天府旅游名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荣获国家级、省级文旅品牌44个,蓝城十里桃源、花舞田园农旅综合体、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海子山国际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等16个亿元级项目正在提速建设。
  
  为进一步释放文旅消费潜力,提升雨城文旅市场热度和影响力,今年以来,雨城区先后推出“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雨城来过年”系列活动,积极参加第十九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启2023雨城区春季主题旅游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举办的“国际熊猫城·茶马古道行”2023中国全民健身走大赛,以及“印象雨城·文旅畅享”主题文化沙龙,都是春季系列活动的子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普惠化、个性化、大众化的文旅产品,让雨城人气聚起来、商气汇起来、烟火气旺起来。”雨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