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法院:问需于“企” 精准送“法”

  
2023-04-23 15:25:23
     

  本报讯(罗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今年以来,雅安市宝兴县法院不断整合司法服务资源,开展送法进企业系列活动,为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保障,切实增强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法律意识。
  


  4月,宝兴县法院院领导带领青年干警先后深入宝兴县剑锋制箔有限公司、宝兴县易达光伏有限公司、国道351夹金山隧道工程项目部等,向企业人员详细介绍了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举措,通过座谈交流、“法治体检”、法律知识问答等方式,“把脉”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常见问题,“问诊”企业发展中所思所想、所顾所盼的法治需求,并就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通过典型案例讲解的方式提出法律意见建议,并征求了企业对法院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提醒企业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企业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该系列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6次,收集意见建议4条,有效地促进了“企院共进”的常态化沟通机制的建立,将法院司法服务延伸至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
  
  下一步,宝兴法院将从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出发,问需于“企”,更精准掌握企业对司法的具体需求,为优化营商环境和助力辖区企业发展提供常态化、定向化、精准化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