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伪造印章欲行骗 谎报案情被处罚

  
2023-04-23 14:01:42
     

邱罗乐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近日,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兴文派出所查处一起伪造企业印章、谎报案情案,抓获犯罪嫌疑犯兰某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相关规定,给予兰某某处行政拘留十二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经查, 2023年2月10日,兰某某为躲避债主催债,伪造一枚“巴中市某医药有限公司”印章及一份代收款合同,并于2月10日、3月20日,兰某某拿上伪造的合同与债主一同到巴中市某医药有限公司收取“货款”,被该公司员工识破,兰某某为了拖延还款时间,向巴中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谎报案情称其被该公司合同诈骗。经调查核实,兰某某没有被合同诈骗的犯罪事实,同时查证兰某某伪造企业印章、谎报案情的违法犯罪事实。
  
  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将立足公安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主动梳理涉企业警情、案件、健全完善涉企经济犯罪立案机制,持续推进打击各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