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刀刃向内”动真格规范执勤执法 全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2023-04-23 13:56:17
     

刘占坤 刘红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迅速行动,务求实效,坚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确保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这次专项行动将坚持“过程严格精细、整治较真逗硬、推进坚决有力”三个标准,把整治工作抓实抓好。
  
  开门搞整治是本次专项整治的一大特点。全市公安机关将坚持认真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哪些问题可能冒泡就整治哪些问题,全面加大执勤执法、交通事故处理、窗口违规办理业务等一系列问题整治。
  
  整治将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做到以共性问题看系统问题,以个性问题看普遍问题,整治一个问题就健全一项制度,清零一项任务就完善一项机制,不断优化配套机制,确保问题得到系统性改变,确保整改完的问题不再反弹。
  
  整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职担当、作好表率,把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整治中,要统筹好专项整治与日常业务办理、顽瘴痼疾整治、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关系。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切实筑牢底线红线,规范执勤执法,提升管控效能,消除风险隐患,实现专项整治与顽疾整治、队伍建设、规范执法、事故预防的高度统一。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区)公安(分)局。会上,还对市公安局《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作了解读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