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野外点燃路边枯草

  
2023-03-31 14:58:31
     

李波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郭建民
  
  一老人因嫌路边的枯草阻碍行走,竟用火点燃,幸扑救及时,未造成严重后果。近日,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依法查处一起因违规野外用火案件。
  


  70岁的陈婆婆是自流井区仲权镇人,当天陈婆婆在经过仲权镇竹元村一田埂时,因田埂上的枯草拦路,便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焚烧拦路枯草,不慎将旁边杂草点燃后发生火灾,看到火势越燃越大,陈婆婆也吓着了,老人立即参与救火,阻止火势扩大,因扑救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但过火面积已达三百平方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规定,公安机关对陈某某处以警告的处罚。受到处罚后,陈某某保证不再发生野外用火行为。
  
  自流井警方提示:面对严峻的形势,社会公众要自觉加强森林防火意识,从我们自身做起,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谨慎野外用火,避免林业因森林火灾再次受创,以实际行动维护好我区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维护好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