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反诈宣传进社区 谨防受骗敲警钟

  
2023-03-30 15:12:23
     

赵雪君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伟
  
  3月24日,巴州区公安分局联合巴州区志愿服务总队深入中坝社区开展以“巴中市巴州区法律服务志愿服务活动—法制教育与反诈宣传走进中坝社区”为主题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旨在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电信诈骗的危害,保护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
  


  活动中,民警就当前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诈骗手法及常见诈骗套路,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开展现场宣讲,积极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尤其是针对目前多发的“冒充客服退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等十多种网络电信诈骗类型进行了重点宣传,并提醒各位老年朋友,不要盲目相信高额回报的宣传,更不要相信所谓的特效药、神药等,身体不适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接到亲友打来的求助电话,一定要保持冷静,仔细核实对方身份,并向其他家庭成员询问情况。如果一旦受骗,应迅速拨打110或者96110报警并保存好涉案证据。
  
  下一步,巴州公安将持续常态化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养老诈骗等系列反诈宣传,为平安巴州打下坚实的基础,让骗子无机可乘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财产安全,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让我们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