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沿滩警方 24小时勤务 让森林防火不留盲区

  
2023-03-29 17:54:18
     

徐枭 吴鑫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郭建民
  
  3月28日,记者从自贡市公安局沿滩分局了解到,该局在森林火灾高发时段来临之际,强防范,重打处,多举措打赢这场森林防灭火的“保卫战”。
  


  据沿滩分局刑警大队负责人介绍,沿滩警方结合社区民辅警进村开展“一标三实”等基础工作的同时,进村入户召开森林防灭火的院坝会,用“村村通”喇叭、拉横幅、帖通告、钉挂牌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营造出“森林防火群防群控,野外用火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
  
  辖区派出所派出巡逻车对重点区域开展日常巡逻;会同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目标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留盲区;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沿滩警方将“135”应急处突力量与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好二十四小时勤务值班,备齐的防灭火物资,购置防灭火器材,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有野外火情时能“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沿滩警方与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完善了“行刑”机制,做到有案必查,有案必破,从快从重侦破涉及野外用火案件,从而达到“查处一人,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