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检方:走访律师事务所进行面对面交流

  
2023-03-24 14:22:30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刘勤 王梓岚 吴杰 记者吴显云)昨(23)日,记者在乐至县人民检察院获悉,为进一步构建良性互动的新时代检律关系,乐至县检察院结合开展“正风肃纪、忠诚为民”专项活动,深化“为民办实事”,主动走访了县区5家律师事务所,与律师们进行面对面交流。
  
  走访中,该院综合业务部主任向律师详细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职责,重点讲解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集中受理律师提出的阅卷、约见案件承办人、查询等事项,并表示依法受理阻碍律师行使刑事诉讼权利的控告。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异地阅卷中律师身份核验、绑定案件、预约阅卷等功能性操作进行了指导,并就律师在实际阅卷、办案中遇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此外,检察干警还向各律所发放《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互联网阅卷操作指南》《12309律检通使用手册》等资料50余册。
  
  该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持续推进律师权益保障工作,为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长效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