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法院:召开2023年审判管理工作会议

  
2023-03-24 14:22:08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张慧东 吴杰 记者吴显云),3月22日,安岳县人民法院为做到审管工作早重视、早安排、早落实,召开了2023年度审判管理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出席会议并做相关安排,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正尧主持,院领导及审判执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健传达了全省、全市审判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对“案件-纠纷”在院时间双向考评等审判管理重点指标、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全院1-3月审判质效指标情况进行通报分析,并提出切实可行举措。各分管院领导就所分管的审判执行工作进行细致安排。
  
  会议指出,要在发挥庭前会议作用、司法鉴定规范、四类案件监管、司法公开、提升司法能力等十大方面发力,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切实抓好三大诉讼环节,进一步提升立案效率,深化繁简分流,强化审判流程标准化管理,落实判后答疑,加大执行完毕力度,实质化解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解决认识问题,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府院联系,持续做好行政审判“一案一座谈”、家庭教育、委托委派调解工作,切实缩短纠纷在院时间。
  


  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对做好2023年审管工作进行强调。他表示,一是构建“大审管”格局要聚焦聚神聚力。要站在全局和发展的高度,正确认识双向考评和审管工作,始终把抓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效作为重中之重,不仅院庭长要带头示范,每一位干警都要做到胸中有全局、眼中有问题、工作有方法,推动审判执行质效良性发展。二是提升重点质效指标要提能提速提效。全面进入一流方阵是今年工作的总目标,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存在的短板问题,紧紧围绕长期未结案化解、诉源治理实质化、判后答疑、案件评查等工作发力;要积极研究解决随案执行问题,确保质量效率“双提升”;要持续推进裁判尺度统一,加大关联案件检索力度;要强化司法公开力度,庭审录音录像务必做到每庭必录,全面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三是落实审管工作要求变求新求质。要强化“四类案件”监管,明确监管数量与要求,真正把“四类案件”抓起来、管起来。要注重精品打造,每一个分管审判业务的院领导都要牵头打造一个典型示范案例、一份精品优秀裁判文书、一个优秀示范庭审。要在全体员额法官中推行“办案英雄榜”,对多次排名靠后的法官,采取相应组织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