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平武法院“龙州讲堂”提升干警业务素能

  
2023-03-24 13:56:13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袁芳 赵银熙)绵阳市平武县人民法院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3月22日下午举办了“龙州讲堂”活动。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邓勇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实践课。
  
  课堂上,邓勇结合自己的审判实务经验及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就民(商)事审判实践中受案范围与管辖、证据标准与证明标准、审限与结案管理、案件审理与文书制作、民事诉讼法修订内容、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信息化与无纸化办公等有关规则的理解与把握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具体详实,具有较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3个小时的讲课,干警们专注聆听、记录,一直认为邓勇的讲课内容丰富,专业实用,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案例,对民(商)事案件办理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干警同时就民(商)事审判实务中遇到的新问题、疑难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龙州讲堂”,是平武法院打造的集法律知识、信息写作、兴趣爱好等包含多个方面、内容丰富的一个交流平台。该院旨在通过“龙州讲堂”,让全院干警在分享与交流中提升文化素养、业务素能,汇集众人智慧,为平武法院在2023年的重点工作推进中,切实做到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