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水库,一双大手拽住了他……

  
2023-02-06 11:45:54
     

刘云涛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显云
  
  2月5日,记者在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获悉,2月2日15时许,资阳市雁江区金龙村“六六”水库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名年轻男子因家庭琐事想不开,竟然走进水库,正当他欲往深水区走时,一双有力、温暖的大手拽住了他,并把其安全带到岸边。

  

民警将溺水轻生男子拉上水岸

  
  当天,资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省内外市报警一男子拟在东峰镇溺水自杀。接警后,市局指令东峰派出所到辖区多个水库巡逻查找,并调集多单位增援,经全力排查,终于在16时许,在东峰镇金龙村“六六”水库成功发现该男子踪迹。
  
  赶到现场的民警张鑫看到,该男子站在水里,精神恍惚,可能由于水凉的缘故,他的脸及嘴唇呈青紫色,并在原地瑟瑟发抖。“据当地村民介绍,其身后里的深水区断崖式地下沉,再退会非常危险。该男子当时情绪不稳,正欲往深水区后退,如果不及时制止,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张鑫事后回忆说。
  
  出警民警张鑫先试着先用温和的言语稳住该男子,“年纪轻轻的,有啥子想不开的,这个天又冷,站在水里面多难受,有啥想不开的,先上来说,我们尽全力帮你办。”虽然该男子一声不吭,但经过民警劝导,其最终拉住了民警抛来的缆绳。
  
  经核实,该男子确系该群众报警求助的目标人员。目前,其家属已将其接回,脱离了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