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垃圾箱起火 巴中恩阳花丛民警及时扑灭

  
2023-02-02 17:04:55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刘勇 记者 张伟)
  
  1月31日凌晨1时许,巴中恩阳区花丛镇某街道的垃圾箱内着火,恩阳花丛派出所民警立即化身“消防员”成功将火扑灭。
  
  当日凌晨1时许,民警处置完警情返回派出所的路上发现一街道附近冒出一股浓浓黑烟,于是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垃圾箱正在燃烧,此时垃圾箱周围还有些干草树木,里面的火苗正借着风势迅速蔓延,附近则是一片竹林和山林,并且有大量的居民居住在此,且又是凌晨处于无人看管状态,若不及时控制火情,火势将迅速蔓延,引发山火及火灾事故。
  
  随后,花丛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扑救工作,取出车载灭火器,对火势进行压制,但由于垃圾箱内都是易燃垃圾,灭火器未能将火情扑灭,民警便拿着灭火耙扑打明火,此时赶来支援的民警则用铁锹铲起泥土向起火的地方掩盖,为防止火势蔓延,民警又在起火的周围挖出一条隔离带。
  
  经过半个小时的紧急扑救,火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民警顾不上已湿透的衣服以及被火烧坏的鞋子和帽子,便迅速到附近居民家中打来水对残留的火星进行扑灭,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在场居民也纷纷为现场民警点赞。
  
  因火情得以及时扑救,未造成人员受伤和其他财产损失。参与灭火的民警彼此看着对方,虽然衣服湿了,脸上全是灰尘,眼睛也被烟熏的难受,但他们相视一笑,继续全面检查现场,清除周围所有易燃可燃物,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才离开。
  
  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