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学子化身“小交警”,小体验提升大安全!

  
2023-02-01 09:35:13
     

我是“小交警”
假期社会实践

  

 


  新学期即将到来之际,南充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联合南充市高级中学开展了“我是小交警”社会实践活动,5名学生在交警的带领下,亲身体验了一回“小交警”。
  


  穿上小警服、戴上小警帽、套上反光背心……5名学生俨然一副小交警的模样。正式上岗前,直属一大队执勤民警先详细讲解了基本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一些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
  
  “直行、停止、左转弯……”交警喊着口号,从基础的手势信号分类到各个信号的具体动作,循序渐进、逐一分解交通指挥手势,“小交警”们听得劲头十足,学得有模有样,迅速掌握了指挥手势含义和动作要领。
  


  “小交警”们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对非机动车不带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劝导,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过往群众的一致赞扬,成为了街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体验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的 “小交警” 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了解到交管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感受到交警工作的辛苦。今后,不但自己要认真遵守交通规则,更要把学到的文明交通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小伙伴们,做一名优秀的交通传播者、安全出行的倡导者,使我们的社会形成一种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通过此次交通体验实践活动

“小交警”们对交警蜀黍的

日常工作和安全出行的意义

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

传递给同学、亲朋好友

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任盈颖 敬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