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法院打响节后执行“第一枪”

  
2023-01-31 16:36:00
     

  “余某,现在依法决定对你进行司法拘留15天。”1月28日,,江油法院执行局就将一名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打响了该院春节后执行拘留的“第一枪”。
  
  申请执行人贾某与被执行人余某之间的争议系劳务合同纠纷。贾某经人介绍到西藏昌都地区余某手下务工,从事墙面涂料刷漆工作,工作结束后,双方结算确认余某尚欠贾某劳务费16940元,但余某未在约定时间内支付劳务费。于是,贾某将余某起诉至江油法院。
  
  在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后,余某仍未支付该费用,于是贾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余某仍并未按照执行和解协议的约定付款。春节假期刚结束,贾某便拖拽着余某来到了法院。
  
  余某家属在得知余某被司法拘留后,积极筹措资金,在余某被拘的次日向贾某支付款项10000元,并取得了贾某的谅解,贾某遂向法院出具了书面谅解书。
  
  考虑到余某及其家人已认识到了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支付义务的法律后果,且申请执行人贾某也已经出具谅解书,江油法院作出提前解除余某司法拘留的决定。(罗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