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法院召开四川绵阳纺织有限公司、四川和首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实质合并清算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

  
2023-01-31 16:34:51
     

  近日,三台县法院组织召开四川绵阳纺织有限公司、四川和首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实质合并清算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合议庭成员、管理人、债权人、审计评估单位等主体参会。
  
  会上,破产管理人就债务人基本情况、审计评估、管理人执行职务、债权申报情况、破产财产分配方案等事项作出报告。各债权人对破产财产分配方案进行了现场表决。
  
  四川绵阳纺织有限公司、四川和首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的资产远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预计第一顺位职工债权的清偿率为36.2%,第二顺位社保和税收类债权和普通债权清偿率为0。经过法院、管理人与债权人充分沟通、解释,多数债权人对财产分配方案表示理解,并且认同以破产方式清退僵尸企业,使仍有价值的资产重新进入市场得到盘活。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审判效率,为破产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完善企业破产案件审判工作机制,优化审判流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有效处置破产企业资产,最大限度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做好市场主体的有序退出工作,护航企业发展,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