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春节期间送电影到基层

  
2023-01-30 17:19:06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王海 记者 牟廷河 文/图)
  


  兔年春节,为丰富广大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南充深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电影到基层活动。活动期间,特别甄选了一批主题鲜明、讴歌时代、内涵丰富、群众喜爱的数字电影,在9县(市、区)乡镇(街道办)的文化广场、农村院坝等多个重点场所开展电影公益放映活动。期间放映公益电影2800余场,观影群众达22.4万余人/次,让数字电影也“飞入寻常百姓家”。
  


  公益电影放映是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促进基层公共文化规范化、标准化、均等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在电影公益放映活动中,不仅向群众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又让群众在观影中掌握了农业科技、法律法规、医疗健康等知识,对推动实施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2年南充新增公益电影固定放映点4个,电影公放映益40131场/次、观影群众约126.5万人次,极大地满足了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