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法律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2023-01-20 16:40:47
     

  春节将至,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2023年1月18日,岳池县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人民调解员、司法助理员在县文体广场开展以“春暖农民工”为主题的“法律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新年法治大礼包等方式,宣传与农民工权益密切相关的劳动合同签定、劳动保护、根治欠薪等方面的法律政策内容,帮助农民工了解和掌握《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工作人员现场为农民工解答依法讨薪、维权公证等相关法律咨询60余人次,提供公益法律服务20余次,让广大农民工朋友带着疑问而来、带着满意而归。此外,工作人员还邀请农民工朋友扫码关注“中国普法”“四川普法”“法治广安”等微信公众号,引导他们通过“以案释法”“普法微课堂”等版块在线学习法律知识,受到了在场农民工的一致欢迎。
  


  下一步,岳池县将积极把握春节农民工返乡过年的良好时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广泛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持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和农民工朋友的法治观念及依法维权意识,为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张明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