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23-01-19 14:34:09
     

  1月17日,营山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回顾总结2022年检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任荣杰主持会议。
  


  会上,该院机关党委书记刘捷传达学习了中共南充市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通知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守纪律“红线”、绷紧意识“绳弦”,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为激励检察人员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激励检察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检察事业。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波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个人和优秀聘任制工作人员的决定》,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向获奖同志学习,忠于职守,奋发图强,争优创先。并鼓励全体检察人员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争取工作业绩再上一层楼。随后,该院班子成员为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任荣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晓慧、潘丽琼分别对各自分管部门2022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分别对2023年的各项检察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表示将全面梳理过去一年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拿出过硬措施,不断提升检察履职能力,发挥优点、打通堵点、破解难点,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向上向好发展。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勤勉敬业、恪尽职守的全体检察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同时要求全体干警积极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并对春节前的廉洁教育、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强调,并代表院党组向全体检察人员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祝福。
  
  他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党建队建,坚持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主线统筹抓好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聚焦平安营山建设目标,努力推出更多优质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全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大局。
  
  持续争先创优,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着力在固底板、补短板、延长板上攻坚破难,明确目标、层层分解、压实责任。鼓励引导年轻干警端正思想,勇挑重担,通过人员整合,盘活人才资源,形成上下一体、指挥有力、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努力营造出积极向上、乐于奉献、敢为人先的工作氛围。
  
  注重品牌建设,进一步夯实发展根基,深刻领会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内涵,探索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路径、新方法、新模式,积极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突破。持续抓好专业化办案团队打造、典型案事例培育和业务人才塑造,团结奋斗、守正创新,全力在检察履职新征程上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吴佳希 王思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