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法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2023-01-16 16:03:11
     

付娇龙 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1月11日,安岳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强调,为新时代法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准内涵要义,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政法姓党不动摇,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刀刃向内,纵深推进自我革命。要在常学常新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在实践中坚定信念、增长才干,在自我斗争中磨练意志、锤炼党性。三是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工作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立足法院职能,聚焦全县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主动加强司法服务保障,努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法治力量。四是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始终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第一要务,理清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激发工作活力,抓好工作谋划,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另悉,近日,省高院对2022年全省智慧法院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喻谦获评“全省智慧法院建设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