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法院:开展“用爱点亮新年心愿”新春慰问活动

  
2023-01-16 16:02:19
     

向卉 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1月13日,安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一行深入单位挂联的脱贫村开展“用爱点亮新年心愿”新春慰问活动,为困难老人和儿童送去新年礼物,并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李忠富一行为困难老人和儿童送上了钢笔、笔记本、羽毛球拍等学习体育用品,以及春联、福字、床上四件套等新年礼物。李忠富与在场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关心询问其困难问题,为他们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他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安岳法院“用爱点亮新年心愿”系列慰问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活动主要针对单位联系脱贫村的困难老人和儿童,由驻村工作队提前了解收集其新年心愿,通过干警认领、工会支持和单位慰问等多种途径采购物品,在春节前夕集中慰问,截止目前,已为31名老人、52名儿童赠送“心愿包”“爱心包”。
  
  另悉,新年伊始,春节将至,为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1月12日、13日,安岳法院“与法同行”普法宣传队分别前往安岳县永清镇、龙台镇岳新乡集市,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面对面为群众送上新春“法治年货”。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普法展板及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群众耐心讲解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禁毒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防范养老诈骗、保障农民工权益、执行不能等相关知识常识,并详细讲解人民法院诉讼服流程,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守法,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法治台历、宣传资料5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6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祥和稳定的法治氛围,让这个春节既有“年味”又有“法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