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从警路 薪火永相传 雅安监狱举行2022年度民警荣誉退休仪式

  
2023-01-12 15:44:47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雅安监狱 记者 杨棕贤)1月10日,雅安监狱为2022年度退休的23名老同志举行荣誉退休仪式,感谢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付出。几十年峥嵘从警路,几十年热血无悔情,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和心血奉献给了平凡的监狱工作,将忠诚和坚守留给了雅安监狱。
  


  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岁月如歌 情谊长存》退休民警纪念短片,监狱领导为退休民警颁发了纪念册和退休纪念盒。
  


  “摸到单警装备,感觉就像自己又回到了从前,又回到了我们这支队伍中。”仪式上,老同志周卫东将他的单警装备传给了青年民警鲁添。在监区时,周卫东就是一个热心肠,每当有年轻民警加入监区大家庭时,他都会主动提点、帮助年轻人,也因此赢得了监区年轻民警的一致称赞。
  
  私下里,这位老民警说:“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这些年轻人能带上我的单警装备,替我在监区里好好做事,我也算为监区留下了一些痕迹、一点东西。”
  


  他所说的,也正是今天参与荣退仪式所有老民警的心声。
  
  一份单警装备,是守护亦是责任。退休民警将代表正义的单警装备交接给新入职民警代表,就是希望年轻一辈接过职责的接力棒,积极创新创造、开拓进取、勇攀高峰。
  
  监狱工作的接续发展,得益于从未间断的薪火相传,以及每一代监狱人笃行不怠的奋斗与坚持。
  
  活动现场,青年民警为退休民警献上鲜花,表达对老同志几十年奋斗的深深敬意。退休同志及其所在单位代表、青年民警代表分享了感言。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鸣剑参加仪式并讲话,他讲道,监狱的发展建设,离不开老一辈的辛勤付出,感谢他们一辈子甘于奉献、默默付出和长期以来坚守岗位、负重前行,共同维护监管稳定所取得的成绩,衷心祝愿老同志们度过一个敢与霞光比颜色、能与青春共奋进的精彩晚年。
  
  同时,他寄语青年民警,要认真握好接力棒,积极发扬好传统,以更强的历史担当和使命担当,勇挑重担、勇于拼搏,在加快建设新型现代文明监狱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仪式在激昂的《四川监狱警官之歌》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