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公安交警开展春运期间客运车辆安全大检查

  
2023-01-12 11:34:07
     

  为扎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返乡环境。近日,南充公安交警直属五大队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和春运期间安全形势,精心组织部署,积极开展春运期间客运车辆安全检查工作,全力筑牢冬季客运车辆交通安全防线,有效剔除事故隐患,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期间,直属五大队组织警力在文峰大道对来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登记,详细核实驾驶人资质、车辆证件、车辆安全设施和性能,同时严格查处客运车辆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营运客车超速、超载、酒后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以严查严管的态势切实消除辖区客运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直属大队民警在检查过程中采用面对面谈话的方式对客运车辆驾驶员以及乘客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引导驾驶员和群众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督促客运车辆驾驶员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不开“带病车”、“斗气车”,严禁疲劳驾驶、开车接打电话,切实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行车。劝导乘客全程系好安全带,不携带危险易燃易爆物品乘车,不坐超员超载车辆,注意自身安全。
  


  1月7日春运工作拉开帷幕以来,直属五大队共检查过往客运车辆400余辆,为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氛围。(罗艺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