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里抓起手机就跑……家人带他自首了

  
2023-01-11 16:02:42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刘勇 记者张伟)近日,巴州区某手机店铺发生戏剧性一幕:一名年轻男子以购买手机为由,要求店主将其看中的手机拿出来,他要“试试好不好用”,可不想他刚拿到手机没一会,趁着老板一转头他竟直接拔腿冲出手机店迅速消失在黑夜里。
  
  12月底,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苟先生报警称,一年轻小伙假意来店购买手机,趁其不注意抢夺手机逃跑。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就嫌疑人体貌特征、逃窜轨迹等相关信息进行了深入研判,推断该案与前不久另一起抢夺案应系同一人所为,随后办案民警根据前期侦查线索,抽丝剥茧,细致研判,成功锁定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制定了抓捕计划。令人意外的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案发一周后主动来到我局投案自首。
  
  据了解,王某某曾在其他手机店贩卖过一部手机,清楚二手手机很容易出售,后因手头拮据便滋生了抢夺手机贩卖的念头。在其家人知晓后,便带着王某某前来公安机关自首,并赔偿了两位店主的损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该局依法取保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