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法院迅速传达学习县“三会”精神

  
2023-01-11 10:42:06
     

  1月9日,宣汉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小飞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县十四届三次党代会、县人大十九届三次会议、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法院工作贯彻落实的总体思路和举措,就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县“三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认真领悟县“三会”精神。县“三会”是在宣汉县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院机关及各人民法庭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县十四届三次党代会、县人大十九届三次会议、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为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而团结奋斗。
  
  认真贯彻县“三会”精神。要突出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以“四大战略”引领推动“四地共建”,着力发挥审判执行工作在推动宣汉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中的司法引领和司法保障作用。全院各部门要结合县党代会、县“两会”精神提前谋划2023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审判执行工作,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坚持司法服务保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深入推进专项审判,强化司法建议促依法行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守护和谐稳定宣汉。积极延伸审判职能,持续加大对生态环境、工业企业等领域的司法保护力度,司法助推文旅产业繁荣发展和乡村振兴,服务保障好“四大战略”实施,护航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以县“三会”召开为契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思想根基,增强政治引领力,夯实支部堡垒,持续正风反腐,增强组织凝聚力,激发担当作为,增强队伍战斗力,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切实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彭跃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