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盛装登场

  
2023-01-10 16:58:50
     

王静

  
  藏蓝写春秋,警徽耀华年。今天,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如约而至,南部县公安局欢聚成藏蓝色海洋,隆重庆祝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节日。
  

 

 


  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来第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南部县公安局围绕“光荣与梦想”这一主题,从“荣誉、传承、奋进”三个维度,展现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高站位谋划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风貌,激励民警辅警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同志提出的“三个务必”新要求,奋力开拓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新局面。
  
  当天,南部县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参加庆祝活动的民警辅警面向高扬的警旗重温警察誓词,矢志不渝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不断增强践行“三个务必”的政治自觉,为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而不懈奋斗。
  
  上午9时,庆祝活动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青旭松同志委托,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周睿代表局党委作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全体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祝福,号召全局上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个警察节到来之际,向全国人民警察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积极融入县委政府新发展格局和市局党委新发展思路,而今迈步从头越,不辱新使命,不负新时代。
  
  2022年,南部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市局党委“1237”发展思路,护航服务县委政府工作大局,全面夺取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仗等重大任务的决定性胜利,涌现出一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取胜的先进典型,25个集体和个人被市局以上机关记功嘉奖,9名民警完成历史使命光荣退休。庆祝活动中,南部县公安局举行隆重的荣誉仪式,周睿为2022年退休老同志颁发从警荣誉纪念章,向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周睿等局领导分别为立功受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激励大家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荣誉仪式上,两名青年民警声情并茂地朗诵南部公安原创散文《致敬》,热情讴歌一批又一批老同志、老战友为使命而战的优秀品质,激情礼赞一代又一代新青年、新战友为梦想扬帆的磅礴征程。
  
  “如果警察的年轮是一首诗,那么披荆斩棘就是雕刻时光最隽永的词。”“亲爱的战友,请允许我们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凝望人民警察必然走过的深情而慷慨的岁月,惊叹人民警察不可逾越的坚韧而磅礴的逆行。”站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代舞台上,两名青年民警深情朗诵,呈现一台精美的视听盛宴,演绎一场深情的时空对白,深刻诠释了南部公安永葆政治本色、接力传承奋进的使命担当。
  
  2022年是南部公安夺取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仗决战决胜的重要一年,民警辅警枕戈待旦,全局上下攻坚克难,这其中饱含着老同志矢志不渝站好最后一班岗、新战友坚定不移意气风发谱新篇。活动期间,退休老同志代表向2022年新入职民警授帽,新入职民警重温警察誓词。
  
  整场庆祝活动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落下帷幕,全场唱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的激昂乐章。庆祝活动结束,南部县公安局还组织签名留影、楹联送福等游园活动,公安民警第一次穿上藏蓝色警礼服拍照留念,为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今年1月10日也是第37个“110宣传日”,省公安厅通报表扬全省公安机关30个110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110名突出个人,南部县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因工作成绩突出受到通报表扬。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县公安局还同步开展第37个“110宣传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