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2023-01-09 12:43:54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检察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近日,雅安市汉源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树敏主持,其他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层干部等全体检察人员及驻院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和两名中层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个人作风和廉洁自律的情况,分别进行大会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询问和质询。除大会述责述廉外,其余13名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书面述责述廉。大会聚焦“责” “廉”主题,突出问题导向,通过“派驻监督+党员代表监督+群众监督”模式,持续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述责述廉后,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驻院纪检监察组成员对述责述廉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春强对述责述廉情况及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树敏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三点意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细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检察院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要求,聚焦新时代检察工作职责,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严管严治,使党的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守牢检察事业发展的底线。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要求,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之以恒推进检察队伍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党章党规党纪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通过绩效考核、检务督察、述责述廉、廉政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教育引导检察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高质量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自觉接受派驻监督,全力支持配合驻院纪检监察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要准确把握派驻监督的政治责任和角色定位、功能定位,全力支持配合驻院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完善健全与驻院纪检监察组沟通会商、协作配合机制,实现监督的全方位全覆盖,把监督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要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支持监督,坚决配合监督,进一步推动形成党组主体责任和派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协助联动的工作格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