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公安交警积极开展冬季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2022-12-29 14:28:27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刘勇 记者张伟)为全力维护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切实消除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以来,巴中公安交警根据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针对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扎实开展冬季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加大对国省道、农村道路以及城市道路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全面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控,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行动中,各大队结合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和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采取动态巡逻和定点查处相结合的方式,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充分利用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执勤执法装备,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驾驶报废车上路、以及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管严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切实形成严防、严管、严惩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筑牢“路面管控屏障”。
  


  12月以来,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5262起,其中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83起、“三超一疲劳”1803起、农村地区客车违法超员98起、非法改装110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173起,切实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起到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