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警方:实现车管业务“一站式”服务显成效

  
2022-12-28 11:39:50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蒋波 吴杰 记者吴显云)昨(27)日,记者在乐至县公安局获悉,2022年,该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不推脱、无距离、不积压、零投诉”服务承诺机制,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动力,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积极推行车驾服务“网上办、异地办、一证办”改革新措施,取得了“群众满意、企业获益”的良好效果。
  
  乐至县公安局交警部门积极加强与辖区旧车市场合作,推动新车注册登记、二手车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核发临时号牌等车驾管业务“一站式”办理,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路。“今年以来,乐至县公安局交警部门着力从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着手,严格按照公安部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推行购车、选号、登记“一站式”服务,补换领驾驶证等业务快速办结。
  
  截止目前,共通过“一站式”服务办结车驾管业务3700余次,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乐至县公安局交警部门负责人说到。
  
  据悉,乐至县公安局还积极推行机动车异地检验,驾驶员可以在实际居住地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就可以申领免检合格标志,减少了多次往返,更好适应人员、货物、车辆大流动的新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