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温暖护薪”保障农民工工资

  
2022-12-28 09:42:50
     

  年关将至,农民工欠薪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近日,北川县法院陈家坝法庭充分发挥该县“1319”联合调解机制,集中高效化解11起农民工讨薪案件,解决农民工“忧薪事”。
  
  马某某、陈某某、李某某等11名工人于今年2月在某高速标段隧道施工。施工方本应在完工后向其支付290610元,却以业主计量款未拨付为由一直拖延支付,马某某等人一气之下起诉该标段。
  
  陈家坝法庭接收到案件后高度重视,承办法官立即联系当地党委政府及高速标段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和“1319”联合调解中心的调解员赶赴现场全面了解案件的具体情况。经过法官多次耐心释法说理和悉心调解后,标段与农民工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该院将继续畅通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为劳动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一站式”服务,让农民工不再“忧薪”。(吴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