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2-12-27 15:40:45
     

  12月23日,宣汉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县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东桦围绕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三个方面,详细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邓宸妤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握整改要求,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出发,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小飞就扎实开展好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做到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推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抓整改,班子成员要 “刀刃向内”带头抓整改,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要对标对表、动真碰硬抓整改,对能够迅速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问题,有序推进整改落实。要把“改当下”与“管长远”相结合,加强建章立制,做实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三是突出统筹结合,强化巡察成果转化。要把落实整改与持续推进各项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要把落实整改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要把落实整改与常态化推进“六个实质化”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忠诚履职尽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参会人员对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
  
  (苏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