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雁江警方: 严打盗抢骗犯罪挽回群众损失60余万元

  
2022-12-26 10:15:12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刘云涛 吴杰 记者吴显云)25日,记者在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获悉,“破案是逗号,追赃挽损才是句号。”侵犯财产犯罪多发频发,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雁江警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摒弃“就案办案、一破了之”的简单做法,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小案”,耐心细致做好追赃挽损为民解忧工作,着重提升执法破案的质效,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仅仅花了一个小时就把车找回来了,感谢民警的速度。”12月22日,雁江区公安局三贤祠派出所举行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上,市民张女士对派出所迅速破案、及时找回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表示感谢。
  
  原来,前不久,张女士前往医院看病就诊,一小时后,发现自己停在医院门口的三轮电动车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三贤祠派出所立即调取监控探头,一路追踪至城乡结合部,发现车辆正在被切割倒卖。“顺着嫌疑人,我们还顺利斩断了一条违法犯罪的利益链条,成功破获了4起电动车被盗案。”三贤祠派出所所长王义表示,一直以来, 电动车盗窃事件反复高发,建议市民选择安全系数高的车锁,并停在有专人看守的停车场,发现被偷盗第一时间报警。
  


  当天,该所将近期追回的价值4万余元的两轮、三轮电瓶车,三轮摩托车、香烟、项链等财物公开返还给群众。这是雁江区开展的打击传统侵财犯罪大会战取得实际成效的一个缩影。
  
  据悉,今年11月初至12月底,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传统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力争破获一批案件,打掉一批团伙,返还一批财物,确保为岁末年初营造平安的社会环境。
  
  截至目前,已抓获违法犯罪人员70余人,破案18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