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开展“预防校园霸凌”主题宣讲活动

  
2022-12-26 10:09:35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12月12日,三台县法院观桥、塔山、芦溪法庭分别到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法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校园霸凌、校园霸凌的特征、发生的原因和危害以及如何正确有效预防、面对校园霸凌。针对青少年心智不成熟,明辨善恶是非能力不够强的情况,法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霸凌的危害性,并从法律的角度告诉同学们遇到校园霸凌的正确做法。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既不要做校园霸凌的“旁观者”,也不要做霸凌的“受害者“,更不能做霸凌的“实施者”,学会敬畏法律,远离违法犯罪。
  
  此次活动让学生正视校园霸凌的危害,提高学生防范校园霸凌的能力,争做互帮互助的友好少年。该院将充分结合涉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实践,在“送法进校园”活动中坚持“找准需求、明确主体、选对内容”三大原则,采用“精准滴灌”的个性化分类普法模式,实现涉未成年人普法靶向化、精准化,为护航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持续注入法治动能。(侯凤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