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上山采药走失,民警联合村社干部群众、蓝天救援队全力找回

  
2022-12-22 16:48:03
     

  “张教导,大冷天的,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老父亲。”12月20日下午,通江县板桥口镇砥坝村居民秦某成,来到通江县公安局诺水河派出所不停地向教导员张继涛鞠躬致谢,并将一面印有“抢险救危,真情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12月13日,板桥口镇砥坝村居民秦某成报警称,家中80多岁高龄的父亲上山采药一夜未归,请求派出所帮助寻找。接到警情后,诺水河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警力赶赴秦某成住处。了解详细情况后,民警联合村社干部群众、通江县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板桥口中队人员进山搜寻。经过5个多小时的搜索,最终在位于砥坝村大山深处一山洞中将老人找到。当时距老人从家中离开已长达21小时,身体状况极度虚弱,民警会同家属迅速将老人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已脱离危险。(景飞呈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