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高新警方:让“放管服”改革惠民利企深入人心

  
2022-12-20 12:10:20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吴杰 记者吴显云)昨(19)日,记者在资阳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获悉,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本质要求,今年以来,该局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放管服”改革举措,积极探索具有高新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扎实开展在线服务、窗口服务、自助服务、上门服务“四位一体”建设,进一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服务,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图为: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送锦旗给高新分局。

  
  高新公安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时,践行当好企业“娘家人”增添发展“新功能”服务宗旨,围绕办事提速、服务提质、工作提效,为涉外企业提供便利和服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在为企业外籍员工及家属办理住宿登记、涉外单位信誉登记评定、居留许可等方面提供“主动对接”、“专人接待”、 “绿色通道” “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便民措施”等便民惠企举措,让企业及外籍人员享受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受到企业一致好评,更让“放管服”改革惠民利企深入人心。

  

图为:高新公安民警上门为企业服务

  
  2022年1月至今,资阳高新公安分局对标省、市要求,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一是聚焦出入境管理服务,推动出入境便利措施落地见效。推进公安户籍窗口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中午不休息连续上班制度和全程导办服务,升级缴费模块,提升“24小时自助服务”品质,大厅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服务22357人次,窗口提供“延时”服务367人次,自助服务9648件。2021年12月2日公安户籍实行“全国通办”以来,共跨省通办户籍迁移业务69人次,跨省异地身份证219人次,提供省内异地就近办理新生儿入户1人次,省内异地身份证727人次,针对较为偏远的个人和企业及员工已开展上门服务23家次,服务群众226人,窗口服务满意率位列全市前茅。

  

图为:户籍民警为群众开展延时服务

  
  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原则,全面推广“在线咨询、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办理模式,坚持数据跑路,提前做好宣传和电话网络告知咨询,引导群众在网上进行申报,实现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推动“只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的“网上办理”转变,不断提高网上服务比例,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全年网办户籍服务468件,快递寄件2354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