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法院法律援助中心服务窗口揭牌运行

  
2022-12-16 16:43:38
     

  12月9日,三台县法院法律援助中心服务窗口在诉讼服务大厅正式设立运行,县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徐娟妮,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列军签订合作协议,共同为服务窗口揭牌。
  
  该院秉承司法为民的宗旨,积极探索司法便民、利民新举措,以前群众申请法律援助要去法律援助中心,如今群众只进“一扇门”,就能获得“一条龙”式法律服务。该服务窗口将为诉讼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指引,协助符合条件的群众申请法律援助,宣传法律援助的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和相关制度,开通为群众提供司法便民服务的新型绿色通道,切实做到法院多开路,群众少跑路。
  
  据了解,法律援助窗口集宣传、咨询、初申请功能于一体,将法院工作与法援工作结合起来,是法院便民利民工作的又一创举,同时也是深化法律援助服务、畅通法律援助申请渠道的重要举措,既节约了司法资源,又节省了当事人时间,让前来咨询诉讼的群众在法院可以便捷的享受到法律援助服务,对法律援助的服务效率和质量的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该院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深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让群众在公正、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中切实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度。(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