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公安交警扎实开展酒驾整治 全力加强世界杯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监管

  
2022-11-22 17:08:28
     

  近日,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正式拉开序幕。随之而来的是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又有所抬头。为加大对世界杯足球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南充公安交警蓬安大队精心组织动员,周密部署安排,全警动员,全员上路,扎实开展了整治“酒驾”行动,为辖区群众出行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集中整治净化交通秩序。持续开展集中统一行动,进行大范围、多波次、连续性整治。以整治严重交通违法为重点,11月20日,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广泛的“酒驾”违法集中清查行动。活动中,蓬安大队领导带头上路,全面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违法车辆经常出入的线路和场所,严看死守,大力营造严防、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对酒驾违法实行“零容忍”。对检查出的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坚持依法严格从重从快处罚,绝不姑息,该暂扣驾照的暂扣驾照,该拘留的拘留,通过严厉整治在全区形成高压严管的态势,有效杜绝因酒后驾车引起的交通事故。20日,大队共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3起。
  
  广泛宣传营造整治氛围。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是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不断扩大社会影响。邀请蓬安电视台记者跟随行动进行现场报道,大力宣传此次整治活动的意义和决心,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营造“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良好氛围。组织民警深入KTV、夜宵店等场所,张贴宣传即时贴,并与饭店、酒吧等签订责任书,明确经营者承担劝阻酒后驾驶、提醒严禁酒后驾驶的义务。同时,更新了车管所、违法和事故处理窗口宣传横幅,在车管大厅不断播放宣传光盘,形成规范化的宣传园地。(罗艺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