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交警“四措施”营造中秋平安路

  
2021-09-17 18:26:31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盐边交警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重点紧盯7至9座面包车、商务车等重点车辆,强措施、清隐患、防事故,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严格路面执法管控。交警大队与交通运输部门加强执法协作,积极开展载客违法行为治理行动,依托警保劝导站加大路检、路查,严管严查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非法改装及超员、无证驾驶、违法运营等突出违法行为,形成对非法营运包车、超员载客的严管高压态势,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9月以来,共查处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7起,无证驾驶4起。
  


    积极协调推动客运安全。按照“谁用工、谁包车、谁负责”的原则,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建筑施工单位、工业园区等集中用工企业,督促其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教育提示务工人员严禁乘坐超员、非法营运的车辆出行,使用、租用安全的车辆、安全的驾驶人,从根本上防止“黑包车”“黑客车”乘虚而入。
  
    加强源头排查清隐患。深入道路运输企业进行约谈,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源头监管责任,全面排查7至9座客车及大中型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情况,按照隐患车辆清单逐一摸排、重点检查,督促问题车辆办理检验、报废手续,力争清零安全隐患。
  
    突出重点强化宣传警示。充分利用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针对客车车主、驾驶人及重点群体将全国和本地近期发生的典型违法案例和事故案例进行曝光,广泛宣传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非法营运、非法改装的危害,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拒绝乘坐非法客运车辆,鼓励群众举报非法营运、超员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抵制“超员车”“黑客运”的良好氛围。9月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8条,深入企业、学校等开展5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刘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