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法院召开新进人员入职培训暨谈心谈话会

  
2021-09-15 14:34:00
     

 

  近日,宣汉县人民法院召开新进人员入职培训暨谈心谈话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艺主持会议,政治部(督察室)有关同志及6名新进干警参会。
  
  会上,6名新进干警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政治部(督察室)干部组织学习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法院办案人员权利与责任清单》《宣汉法院请销假管理制度》等规定,突出抓好入职教育第一课。
  
  王艺对新进干警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升政治“三力”,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法院干警。二要树立远大理想,立足新时代、践行新使命、走好新征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做捍卫法律权威和公平正义的维护者,高起点规划人生理想,高标准确定目标追求,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毕生追求。三要务实勤勉敬业,“业精于勤、荒于嬉”。要尽快转变角色,融入新岗位,熟悉新要求。要服从组织安排,落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质效。始终把勤勉尽责作为推进工作的基本要求,忠诚履职,克难攻坚,开拓进取,勇于创造优异成绩。四要善于学习思考,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学习的有效性和实践性,善于思考提炼,分析总结,善于学以致用,不断提高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五要提升个人修养,强化品性修养、道德修养,牢树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要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守公德、严私德,做纪律严明,廉洁奉公的好干部。
  
  新进干警表示,将牢记此次谈话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比学赶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务实进取,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潘宣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