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交警借力“三打两治”深入开展酒驾醉驾治理工作

  
2021-09-13 16:35:49
     

 

  为进一步治理交通乱象,坚决遏制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 普格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推进“护旗4号”专项行动、“三打两治”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聚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任务,精准研判形势,强化整治措施,加大警力投入,严厉打击防范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努力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8月以来,该大队共查处酒驾21起。
  
  突出靶向治理,强化组织部署。强化分析研判。紧紧围绕“减量控大”的工作目标,加大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和“涉酒”交通事故分析研判,突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的整治,科学完善勤务、强化打击整治力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酒驾整治工作高效推进。明确工作要求。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克服厌战、侥幸情绪,充分发挥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连续作战精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投入到酒驾整治工作中去。
  
  狠抓源头监管,消除安全隐患。深入企业摸排。定期对辖区重点车辆运输企业,开展上门摸排行动,对运输企业GPS动态监管系统应用、安全防护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排查,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车辆行驶安全生产制度,大力宣传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以及法律后果,努力从源头上防范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产生。深入重点场所督导。深入饭店、烧烤摊等涉酒场所,督促经营者做好交通督导工作,劝导驾车食客坚决杜绝酒后驾车。同时,加大警力对辖区重点路段及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的巡逻管控,切实提高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减少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牢守路面防线,形成严管态势。为切实有效打击酒后驾驶行为,减少涉及酒后驾驶事故的发生,突出时段、地点管控。针对酒后驾驶高发的时段、地点和车辆人员,科学安排勤务,以辖区主干道、进出主要路口采取定点检查的方式,严格查处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发挥群众交通管理力量,及时劝阻、举报酒驾行为,以重要道路为重点路段,以辖区重大民俗活动等为重点时段,加大主要、村寨周边路段、居民区路段的巡逻管控,严查酒驾违法行为。同时,利用警用车辆在重点路段进行高频次、高密度巡逻防控,通过“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做到了酒驾打击整治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为大力营造整治酒驾违法行为的强大舆论氛围,加强社会面宣传。积极深入运输行业、企事业单位、社区等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采取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讲解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等形式,大力倡导“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开车”,从而不断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程度。同时,在排查酒驾嫌疑人过程中宣传酒驾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法守法意识,呼吁群众自觉抵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借力媒体宣传。利用网络体平台,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的同时发出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广泛宣传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的危害,倡导群众安全驾驶、平安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