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两治”平安守护】平安守护你我他 美姑公安开展反电诈宣传进校园

  
2021-09-09 17:17:02
     

 

 

  为遏制电信诈骗犯罪,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增强法律意识减少财产损失,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美姑县公安局巴普派出所利用学生返校高峰期,就如何让师生群众了解、预防电信诈骗,巴普派出所深入辖区校园,在辖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该所民(辅)警通过案例讲解以及现场解答、现场咨询等方式,对防范电信诈骗进行集中宣传,给现场师生列举了电信诈骗的种类、形式,重点向师生群众讲解了最常见的“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网络中奖诈骗”、“虚假信息诈骗”“编造亲朋事故诈骗”等等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及预防措施。
  


  民警让现场群众关注熊猫反诈二维码,提醒公众防范电信诈骗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并告知如有疑问或发觉被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向警方咨询、报警,并迅速终止交易、保存涉案证据。告知现场师生群众要遵纪守法,如果发现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线索,要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10人次,发放宣传单700余份,关注微信公众号1500人次。
  
  警方提醒您!做到“六个一律”
  
  陌生人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断!只要谈到中奖一律挂断!谈到电话转公检法要求汇款的,一律挂断!所有短信,只要让你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只要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不点!
  
  (罗子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