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两治”平安守护】会东公安:警企同战线,反诈齐行动

  
2021-09-08 11:42:01
     

 

 

  为提高广大师生反诈防骗意识和预防“两卡”犯罪意识,9月6日,会东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携手会东县电信公司走进会东县南山实验学校开展“警企同战线,反诈齐行动”主题活动,为该校全体师生举办了一场预防“两卡”犯罪反诈防骗专题知识讲座。
  


  讲座上反诈民警魏金富从校园诈骗、反洗钱、“两卡”账户管理等方面向全校师生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生动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多种手段,倡导全校师生要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增强防范意识,远离洗钱犯罪,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及各种个人账户等;同时针对正在推进的全国“断卡行动2.0”进行深入宣讲,提醒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要远离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卡、电话卡等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珍惜个人信用,防止因上述行为而遭遇信用惩戒。最后,向与会师生推广介绍了“国家反诈”和“熊猫反诈”系列政务号,鼓励全校师生利用平台获取反诈知识提高防骗意识,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主动当好“宣传员”,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班级、一个家庭,拓展反诈防骗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保障自己与身边人的财产安全。
  


  (会东公安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