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两治”平安守护】会东县利用开学季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2021-09-08 11:39:47
     

 

 

  近期,网络诈骗犯罪分子针对学生及家长群体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屡有发生,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反诈防骗意识,提升在校学生及家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近段时间以来,会东县各乡镇联合辖区派出所利用开学季契机,在各乡镇集市及校园周边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乡镇反诈志愿者和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签订明白纸等方式,围绕“国家反诈中心”“熊猫反诈”政务号推广行动,以群众“听得懂,听得进”为目标,向前来报名的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结合具体案例提高学生和家长们防诈骗意识,积极动员学生、家长下载反诈政务号,并呼吁大家积极加入反诈骗宣传中来,为会东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贡献一份力量。
  


  警方提醒:请各位同学、家长们勿受利益诱惑,向他人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手机卡、微信、QQ、支付宝等账号,以免沦为诈骗分子的帮凶、共犯;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李贵英)